一只旺仔,两只余妄,三只阿毛
#Eunice HJ#
野生搞事组外交发言人
总攻一枚,老干部人设不倒♡
死宅懒癌患者
AKA十项全能,平常码字,偶尔诈尸写词
微博:旺仔奶渣糖X

【网配文】大神我们做朋友吧!〈番外一〉

·子题目《兜兜转转其实我爱你》
·突然更文
——————分割线——————
帝都。
赵磊一共就来了两次帝都。

第一次来帝都,是接刚刚毕业的郭子凡去X市。

第二次是陪郭子凡一起出通告。

他觉得挺有趣的,毕竟他也没想到每一次都是因为郭子凡。

郭子凡在自己心里到底是个怎么样的存在?上次面基大会韩沐伯在KTV说的那些话他都记在脑子里,但他不敢把他们的关系上升到爱情层面,更愿意接受的是相依为命的亲人关系。

“磊哥?磊哥?”郭子凡把手在赵磊面前晃了好几遍,但对方并没有想回答他的意思,郭子凡索性戳了戳他的脸。

赵磊感受到了熟悉的温度立刻回了神,“嗯?怎么了?”

“我叫了你好几遍,你怎么了?不舒服吗?没休息好吗?也是,这几天你陪我来回跑难免睡不好,要不你先回酒店睡会吧。”

赵磊看着郭子凡一刻也不停的嘴说着关心自己的话,心里暖暖的,冲着郭子凡笑了笑,“没事,我去给你买点东西吃吧,还不知道几点才能结束。”

“好呀,不过你最好去休息会吧,我怕你吃不消,感觉你有点颓了。”

“还说我呢,明明你更应该休息啊,都瘦了。”赵磊凑到郭子凡的耳边小声说,“我给你买小蛋糕吃吧,补充能量。”

郭子凡瞬间神清气爽,蹦蹦哒哒的就进了录影棚。赵磊也转身去了甜品店,他在来帝都之前特意问了伍嘉成哪家甜品好吃,伍嘉成自然是了然,也明白赵磊为什么问,就给他列了一张清单,上面写着店铺名字和每家特色的甜品。

赵磊挑了一家做紫薯小蛋糕最好吃的店,顺便借了工作人员的车。

果然伍嘉成推荐的不会有差的,这家店生意非常好,进进出出的很多人,还有很多都跟他一样是慕名而来。

赵磊点了三份小蛋糕和一份咖啡是专门给郭子凡的,给郭子凡的经纪人打了电话确定了人数,又点了几十份咖啡和甜点是专门给工作人员的。

因为数量很大所以赵磊找了一个座位休息,这几天感觉像是住在机场,飞来飞去的脑海里只有各种各样的机场。

他开始皱眉,自己没陪他的时候不知道郭子凡会忙成什么样,自己才跟了几天就有点吃不消,这小傻子得多辛苦啊,忙起来是不是就忘了吃饭啊,就算有经纪人和助理也不可能面面俱到吧。

他觉得有必要换份工作,就专门做郭子凡的生活助理好了,空闲的时候也可以写写歌。

他把一切都规划的井井有条,却唯独没有把两个人的感情列入计划,他在逃避,他不知道算不算爱,他也不知道郭子凡对他有没有爱。

“赵磊……”一个女孩子的声音打断了赵磊的思路,闻声抬头看到了一张多年未见的脸。

“黎舟?好久不见。”赵磊莞尔一笑。

“真的很久没见了,最近怎么样?”黎舟找了个地方坐了下来。

“还好,你呢。”

“当初来了帝都就一直没离开了,想买杯咖啡喝,没想到就遇到你了,在魔都还好吗?”

“我毕业以后就回X市了。”

“这样啊……苏瑾怎么样,你们还有联系吗?”黎舟努力的找着话题。

“应该也不错,她毕业以后也来了X市,工作上也算有些交集。”

“你做什么工作?自己开工作室吗?”

“当一个人的生活助理。”赵磊一提到郭子凡不禁就笑了起来。

“没想到你会屈尊给别人当生活助理。”黎舟有些诧异,她印象中的赵磊更像个不食人间烟火的翩翩公子,虽然时而也会掉节操,但更多时候都是“水一般的少年”啊,难道是因为那个人吗?

“如果是他的话,没有什么不愿意的。”赵磊的笑容幅度更大了。

“你们在一起了?”黎舟有些激动。

“……”赵磊陷入了沉默,他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这个问题,可自己的笑容也不是假的,为什么不愿意承认自己喜欢他呢,到底是为什么……“我先走了,他还在录影。”

黎舟看着他的背影,心揪在了一起,这个男人当初没有勇气承认,到了现在也不敢么?说一句爱他就那么难吗?当初果断可以同意分手,现在却因为一个男人而陷入沉默了么?他到底在逃避什么?


还在上高中的黎舟认识了高三即将毕业的赵磊,她已经忘了是怎么在一起的,谁先表的白,谁先牵的手……她唯一记得的,是自己先说的分手。

毕竟那么潇洒的自己,怎么也忘不了。

赵磊身上总是带着一种老练成熟,有着同龄人没有的那么一丝的沧桑,像是看透红尘决定归隐山林的道士。

明明活的那么明白的赵磊,却理不清自己的爱情。黎舟作为旁观者,对她觉得自己只是旁观者,她看的一清二楚,她看到了赵磊眼睛里从来没属于过自己的温柔与宠溺,她看到了赵磊也会被人气的跳脚,像个真正的二十岁的男孩子。

她明白,赵磊只有在郭子凡身边,才会多了那么些烟火气,像是坠入凡间的神仙适应了人间的生活。

可偏偏赵磊永远这么不自知。

黎舟喜欢用“两方会谈”来形容她和赵磊的爱情,一切都是一本正经的,赵磊脸上挂着的是对其他人一样的微笑,他会关心黎舟的一切,事无巨细,但偏偏那种关心止步于普通朋友的关心,仿佛两个人中间隔了一道看不见沟壑,赵磊也没有半点想逾越的意思。

相敬如宾?有些不太贴切,但真的太生疏了,黎舟有时候觉得这样的赵磊让她很不舒服,但恰恰这样的赵磊是真实的在任何人面前的赵磊,除了那个人……

那是黎舟第一次见到赵磊发自内心的笑。

赵磊的生日是1月1日元旦,新年的第一天。黎舟和赵磊在学校举行的跨年晚会上一起度过的,她把提前准备好的那把托人做的吉他,送给了赵磊。赵磊嘴脸勾起的弧度是最常见的礼貌微笑,“谢谢。”

相处了半年,黎舟也没了最开始的不舒服,渐渐习惯了这样的赵磊。可没想到之后的场面让她陷入了无尽的黑暗之中。

“我们来这儿做什么?马上就要新年了,我们出来做什么?”黎舟问正在广场四处张望的赵磊,“你在找什么?”

“一个人。”赵磊难得没有停下动作回答,黎舟有些诧异。

“磊哥!!!”黎舟还没反应过来就看到一个巨大的“人型挂件”直接挂在了赵磊的身上。

“怎么突然来了?”赵磊笑的像个得到了糖的小孩子。

黎舟的诧异并没有减少,反而成倍的增加。她看着两个人的互动和对话,听起来很简单,就像是多年未见的老友在叙旧,可为什么他们不自觉的形成了一道看不见的结界,把自己隔在了外面。

“果然这里的冬天不算太冷诶,”郭子凡身高本来也不矮,可到了赵磊的身边就显得很小一只。“我当然是给你过生日来了!不然这半年你越来越忙,要准备高考,我可不敢随便打扰你。”

“你打扰的还少吗?”赵磊话这么说,但没有半点责怪的意思。

“哪有嘛!我这么乖!”郭子凡嘟着嘴,把礼物递给赵磊,“礼物给你了!我走了,哼!”

“干嘛去?!”赵磊立刻拽住了郭子凡,手速好评。

“你都嫌弃我了,我还就在这儿干嘛!亏我还赶最近的一班飞机踩着点过来送你生日礼物。”

黎舟觉得自己的三观崩了,面前的赵磊很陌生,但或许这个才是真正的赵磊吧,只属于面前这个男孩的赵磊。

一向温和礼貌的赵磊,什么时候会怼人会这么宠溺了?自己作为女朋友都没有这样的优待,还以为赵磊一直都是那种温润如玉的男生。

“啊……你是黎舟吧?你好,我是郭子凡,磊哥的好朋友。”郭子凡光顾着跟赵磊闹,都没注意到赵磊身边的人。

“嗯,你好。”黎舟觉得自己这个电灯泡好歹被注意了……到底谁才是正宫。

“听他提起过,初次见面请多关照。”郭子凡笑了笑,像冬日里的阳光,暖了人的心窝。

是个很有魅力的男生。黎舟这么想着。

这个算不上小插曲的事情很快就过去了,她和赵磊一起报考了魔都音乐学院,都进了。

她开始憧憬四年的大学生活。

可谁都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会先来。

大二那年学校在排练公演的音乐剧,这对赵磊是个极好的机会,一切都平稳的进行着,直到……

“喂,赵磊么?”

“您好您是?”刚刚结束一遍排练的赵磊,看到手机上伍个来自帝都的未接来电,刚想打回去,就又接到了。

“我是郭子凡的室友,他在应急联系人的那一栏填的是你的联系方式,他排练的时候因为救别人受伤了,昏迷中,还在医院,你方便过来一趟吗?”

“地址……”赵磊的声音有点抖。

“我用短信给你发过去。”

“老师,对不起了,我知道这样不好,但我真的不能参加这次的音乐剧了,我非常重要的人受伤了在医院昏迷,我必须去一趟,我希望向您请假。”赵磊艰难的把这一大段话说完,在看到老师点头的那一秒,就飞奔出去。

黎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可直觉告诉她,除了郭子凡,应该没几个人能让一向稳重的他如此焦急。

赵磊失去了这次的机会,但郭子凡有惊无险,他觉得值得。

整整陪了郭子凡一个星期,才在郭子凡各种威胁下回到了学校。

他几乎没怎么睡,整夜守着郭子凡。回了学校第一时间先报了平安,才选择倒头就睡。

第二天赵磊买了奶茶去找黎舟,想安慰一下。

黎舟坐在操场的看台上,看到了走向自己的赵磊。赵磊离开的这几天,她除了继续排练,就是闲暇时思考她和赵磊的未来,她觉得世界都是灰色的了,因为赵磊心里只有郭子凡。

她从没见过那样疯狂的赵磊,颤抖到几乎要哭出来的赵磊,。

“分手吧。”三个字用尽了黎舟全身的力气。

赵磊愣了一下,握紧了递过去的奶茶,“好。”

黎舟听到赵磊如此干脆的回答,突然释怀了,她抬起头直视他,“我放你一条路,去追寻真正的那个属于你的吧,郭子凡是个很优秀的男孩,你别负了他。”

赵磊脑袋里像炸开了一样,“郭子凡”三个字始终盘旋着,他不知道黎舟为什么这么说,难道自己心里喜欢的一直都是喜欢缠着自己的,叫自己磊哥的郭子凡?

他回想起了这一个星期的事情,在听到郭子凡出事的时候,他觉得自己的呼吸都要停止了,心脏很痛。

“你现在可能没摸清你的感情,不过没关系,时间会证明我是对的,你很优秀他也一样,所以你要把握好。”

黎舟径直走掉了,没回过头。她怕自己会后悔,会祈求他回来,她应该是个敢爱敢恨洒脱的女孩,不应该因为这种事而烦恼。



“再见了,我爱的男孩。”这句话,黎舟当时并没有说出口,事到如今也没有说出口。

只是望着赵磊像当初的自己那样的背影,在心里说了一遍又一遍。



赵磊在回录影棚的路上,想整理好这么多年一直被自己选择遗忘的感情,可他发现他做不到,脑子很乱胸口很闷。

他凭着直觉赶回录影棚,把东西都交给了工作人员。站在台下的角落看着舞台上活泼可爱的郭子凡,思绪更乱了。

“磊哥?你怎么了?”郭子凡结束了录制走到赵磊身边,接过了赵磊递过来的小蛋糕。

“我今天在甜品店见到黎舟了。”

郭子凡的动作一滞,随即就恢复了,故作镇定的问:“她怎么样了?”

“还好。”

“那就好。”郭子凡突然觉得小蛋糕一点也不好吃,苦苦的,像是涂了黄连在上面。

“他问我们在一起了么。”

“怎,怎么可能。”郭子凡差点把小蛋糕丢到地上,但依旧强装笑意。

“我没回答她,我直接离开了。”

“为什么?”郭子凡诧异,他以为赵磊想和黎舟复合的。

“因为我也不知道真正的答案。”赵磊只回了一句,就陷入了沉默。

回到酒店,郭子凡和赵磊都有点心不在焉。郭子凡是因为赵磊的沉默,赵磊是因为这段他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感情。

赵磊脑子里都是当初郭子凡躺在病床上苍白的样子,那个时候他觉得全世界都抛弃了他,他很害怕郭子凡会醒不过来,很怕就那样失去了他。

赵磊,你真的还要这样懦弱下去么?!所有人都看的比你清楚,你不要再自欺欺人了!

赵磊的内心在咆哮,可他却没有迈出那一步。

“磊哥,你有什么想说的就说吧,不要折磨自己了,我心疼。”郭子凡洗澡出来发现赵磊盯着窗外的建筑物发呆。他不喜欢这样的赵磊,可有时候赵磊就是这样。

赵磊盯着郭子凡眼睛里的自己的样子,突然像是把一直以来的保护罩打碎了,他突然想去面对了,他不想再懦弱了。

“郭子凡。”

郭子凡很久没有听到赵磊这么正经的叫他,他觉得他要失去赵磊了。

“你说,我在听。”

“我喜欢你很久了,或许久到我自己都没有发觉。大伯之前跟我说过让我正视自己对你的感情,黎舟当年也说过,可我太懦弱了,我,我不想去触碰这一块,因为我怕你会逃走,你会远离我,我不想失去你。可我发现如果我永远把这份喜欢埋在心底,那就可能真的会失去你了。我跟黎舟分手那天,她说她放我一条路,希望我不要负了你。可直到今天我再次见到她,我还是没有做到直视对你的感情。大二那年,你受伤昏迷入院,我特别害怕,害怕你会离开我,我整个人都在不停的抖,控制不住的抖,甚至感觉自己快要窒息了。你没醒的那几天我觉得生不如死,可当你醒了,我觉得我的世界回来了,我觉得我突然活过来了。可即便是这样,我也不敢去想我对你究竟是怎么样的感情。但刚刚我看到你眼中的我,只有我。我全部的勇气都回来了,我不想再逃避了!郭子凡,我喜欢你!”

“郭子凡,我喜欢你!”这句话在郭子凡的耳边无限放大,他有点晕,是苦尽甘来的兴奋而晕。

“我也是。”郭子凡抱紧了赵磊,他发誓这辈子都不会放手了。

评论 ( 12 )
热度 ( 24 )

© 旺仔是团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