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旺仔,两只余妄,三只阿毛
#Eunice HJ#
野生搞事组外交发言人
总攻一枚,老干部人设不倒♡
死宅懒癌患者
AKA十项全能,平常码字,偶尔诈尸写词
微博:旺仔奶渣糖X

【晚安童话】熊皮人

biubiubiu,我更喜欢熊皮人的周边——钥匙扣

野生搞事组:

在战乱时期出生的谷嘉诚从小就有个当兵打仗的梦想,尽管他沉默寡言,却一点也不影响他出色的能力。在合适的年纪他应征入伍,意料之中的,他在战场上表现得十分出色,在枪林弹雨中总是冲锋陷阵。可人们都是向往和平的,在大战结束进入新时代的时候,他就被遣散,上尉看着自己曾经优秀的部下,有些惋惜的拍了拍他的肩膀却掩饰不住眼神中的嘲讽,“愿意上哪就上哪吧。”


他的父母都因为战争而死了,他变的无家可归,他把希望寄托于他的哥哥们,恳请他们收留他,等待战争的再次爆发。可哥哥们无一不是冷嘲热讽:“我们要你干什么?你除了打仗还有什么利用价值?自求多福吧。”


谷嘉诚看着自己身上仅有的那把陪着自己并肩作战的步枪,毅然决然的将它扛在肩上,义无反顾地走向世界。他来到一块广阔的荒原,地上除了一小圈树林外就再没有其他的东西了。他坐在树下,开始思考自己未来的命运。


“我身无分文,”他喃喃自语,“除了打仗,我没有一技之长,如果颜值高也算技能的话……现在有了和平,就再无我的用武之地。以后饭都吃不上了更何况是我最爱的软糖呢。”


“温饱都是问题还想着吃软糖,切~”谷嘉诚听见一声嗔怪,便循着声音望去,发现在他的不远处站着一个陌生人,一身火红色的风衣,相貌堂堂,就是脖子上挂了一个金色的小铃铛,像……谷嘉诚想了很久得出了一个结论,面前站着的这个乖巧可爱的男孩子像一只小猫,还是黑色的那种,毕竟他有着谷嘉诚没有并且羡慕的小麦色。


“你好,我是一只刚刚上任的魔鬼,我知道你需要什么,”男孩子用独特的糯糯的口音说道,“你将会拥有数不尽的财富,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但首先你要保证你是个毫无畏惧的人,否则我就亏大啦。”他刻意摆出的严肃表情却因为自带的呆萌尾音而使得谷嘉诚笑了出来,心想着:真是个可爱的男孩子。


“士兵和懦夫怎能相提并论?”谷嘉诚的蜜汁自信上线,“你可以随意验证。”


“太好啦~”男孩子开心的差点跳起来鼓掌,“那你回头看。”


谷嘉诚还没从男孩子的呆萌中反应过来,转身就看见了一只硕大的熊冲着自己吼叫。“哎我去,开枪射杀不犯法吧。”说话间就瞄准了熊的鼻头,“砰”的一枪,熊轰然倒下,一动不动。


“我非常清楚,你需要的不是勇气。这一关过了,但你还要满足另外一个条件。”男孩子悄悄瞥了一眼倒下的熊,幸好是变出来,这一枪也太突然了。


“只要不是伤天害理的事,我都可以。”


“我们也是有底线的好吗?真是的!”男孩子白了谷嘉诚一眼,“在七年中,你不能洗澡,不能修胡子,不能理发,也不能剪指甲,一次都不行,也就是说你要是洁癖的一切都免谈。我给你一件上衣和一件斗篷,你必须穿七年。如果在七年中,你死了,那你就归我了;如果你还活着,你就自由了,而且我还可以满足你一个条件。当然,决定权在你,所以你的选择?”


谷嘉诚也没多想,能吃上饭有个简单的住所就好,更何况这里还有个这么可爱的男孩子,何乐而不为呢?关于相貌,自己真的不在乎,毕竟这都是身外物。而且和以前每天打打杀杀不见天日的悲惨生活相比,这个再幸福不过了。


他点了点头表示同意。男孩子将一直用手拿着的黑色风衣递给了他,露着小虎牙对他说,“如果你穿上这件衣服,把手插进口袋,就会发现总有很多钱。”


然后男孩子终于把可怜的熊弄消失,又设法拿出来一张熊皮,“这就是你的斗篷,也是你的床,从此你只能睡在这上面,不能睡在其他任何床上,并且从此以后你就叫熊皮人。”


谷嘉诚接过黑色风衣,“那我的名字怎么办?”


“当然是光荣地被我征用了,他们都叫我小伍,那以后我就叫‘伍嘉成’了,不过我的是‘成功的成’,预示着我首次的行动一定会圆满顺利成功。”


接着谷嘉诚又慢悠悠将熊皮披上,打理好了才将手伸进口袋,发现果然都是钱。挑挑眉,抬头发现伍嘉成还没走,“按照正常套路你不是应该消失了吗?一眨眼就不见的那种。”


“哎你这人很讨厌!我也没说不走啊,真是的!”其实伍嘉成不想走,他是新来的,手上也没什么任务,比较闲。他灵机一动,决定隐身跟着谷嘉诚去人世间转转,美名其曰:监督谷嘉诚。


 


 


伍嘉成跟踪了整整一个月的时间,他发现谷嘉诚每到一个地方总是慷慨的将口袋里的钱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自己仅仅用来维持生计,每天两顿饭,都是最简单的食物。


有一天谷嘉诚路过一家珠宝店,被一个形色匆忙的人从背后撞倒,还把一大串的珠宝项链丢到自己的身上。谷嘉诚反应再慢也知道什么情况了,刚准备拽住那个人就被他的喊声吓到了,“快来人啊,他偷了首饰!”


周围的人都被吸引过来,包括那家珠宝店的老板。老板愤恨的上前一把抢过自己的首饰,“我注意你很久了!果然是你偷的!”


谷嘉诚觉得很冤枉,明明刚来到这个城市,什么都没做呢就被诬陷了。自己也是有理说不清,谷嘉诚难得的上下打量了一下自己,又看了看贼喊捉贼的那个人,自己肮脏邋遢,对方西装革履,怎么看自己都像是贼。


谷嘉诚本身就不是话多的人,更何况也没办法证明自己的清白。


正一筹莫展的时候,一个小女孩指着那个西装革履的贼对着自己妈妈说,“妈妈,叔叔兜里的珠宝项链好漂亮啊,比另一个叔叔手上拿着的都好看!”


众人听见后都将目光投向了那个贼,贼踉跄了一下,不小心被身后的台阶绊了个跟头,口袋里的珠宝也随之在空中划过一条美丽的弧线。珠宝店老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接住了它,放在阳光下端详,项链最中间的那颗珍珠发出特有的光泽,随后老板又将从谷嘉诚手中抢来的项链也放在阳光下,发现什么都看不出来,这才恍然大悟。


贼在得手的时候就已经掉包了,只不过时间紧急没有好好藏住,看见路过的谷嘉诚就直接撞了过去,本想着使一个连环计——狸猫换太子外加金蝉脱壳,结果变成瓮中捉鳖,把自己送进去了。


老板冲着谷嘉诚连连道歉,谷嘉诚摇摇头表示自己不在意。


他转过头去看那个刚刚帮自己解围的小女孩,那个小女孩像感应到了他的目光一样,尽管已经和妈妈一起离开了还是回头冲着他眨了眨眼。


那是属于那个叫伍嘉成的男孩子独有的神情。


这一次误会耽误了些时间,谷嘉诚也没了散步的心情,找了一家旅店决定住下。可店员看着蓬头垢面的谷嘉诚,说什么也不让他住。无奈下谷嘉诚将钱拿了出来,摆在店员面前。店员脸色立马变了,带着他去了后院,再三叮嘱谷嘉诚不要随便出来,会吓到其他的客人。谷嘉诚倒是无所谓,毕竟自己也懒得出去了,只是想好好休息下第二天继续赶路。


可店员却带他来到了一间特别破的屋子,应该是杂物间改造的,里面多多少少还落着灰尘。谷嘉诚再随性也不是很能接受这种,毕竟给了钱还只让自己住在这种地方,实在是说不过去。


伍嘉成一直隐身跟着,看见谷嘉诚被店员坑了立刻现身站了出来,“喂不带这么欺负人的吧!”


店员被突如其来的责备吓到了,愣在原地看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伍嘉成,“你……你……”


“你什么?我问你为什么要这样对他!他交了房钱还给他住这种破房间,你们信誉未免太垃圾了吧。”


“不……不是这样的……”店员被伍嘉成的呆萌外表火爆脾气弄的有点不知所措,但也自知理亏。


“磕巴什么?没做亏心事还怕啊?”伍嘉成咄咄逼人,使得店员连着鞠躬道歉,领谷嘉诚去了一间中等房间。谷嘉诚满意的坐在椅子上盯着伍嘉成看,伍嘉成被他看的有点不好意思,没了刚刚的气势,再次隐身了。


傍晚,谷嘉诚坐在屋子里吃着软糖思考着还有几个年头。突然听见隔壁传来断断续续的悲切哭声。他怀着一颗同(h a o)情(q i)的心敲了隔壁的门,是一位老人开的门。老人脸上还残留着没擦净的泪痕,但被谷嘉诚的打扮吓到了,倒退了好几步。谷嘉诚耐心的解释自己是个人,将毕生所学都用了出来,老人才松口透露了自己悲伤的原因。原来在漫长的生活中,他破产了,他和他的女儿们在挨饿,现在已身无分文,再没有办法付住店的钱,快要被送进监狱了。


谷嘉诚安慰了老人几句,语气平缓的说,“这有何难?我可以为你支付。”


他让店员把店主叫来,为老人支付了店钱,并把满满一包黄金放进了老人的包里。


老人像是才反应过来,摸着包里金子冰凉的触感,才明白自己是真的已经拜托了困境,他不知道如何表达感激之情。


思考良久,“跟我来,”他对谷嘉诚说,“我有三个女儿,都是相貌端正的标准美女,我将其中一个许配给你。只要她们知道这是报答的恩情,一定会同意的。你虽然看起来很奇怪,但我的女儿都善良勤劳,会让你恢复原貌的。”


 当大女儿看到他时,就被他一身的熊毛吓得差点昏倒。


 二女儿倒是淡定,上下打量着他,冷冷的讽刺着说道:“我为什么嫁给一个不人不鬼的东西呢?”


可是小女儿却说:“父亲,他的确是个好人,帮我们度过了难关,为了报答他,我们愿意遵守诺言。”


谷嘉诚的心思自然不在什么成亲上,但他同样憎恶那两个女人的目光和话语,“我还有三年的时间在外游荡,我必须这么做。至于婚事,我感谢您的好意,但我觉得不必了。”他要的从来都不是什么荣华富贵,他站到老人家里的那一刻才明白,自己所想要的是那个在逆境中拉自己一把的叫“伍嘉成”的男孩子。


谷嘉诚在世界各处游荡,从一处到另一处,力所能及地做着善事,慷慨大方地资助穷人。


终于,七年的最后一天降临了。这天,他回到了与伍嘉成第一次见面的地方。不一会儿,风刮起来了。在风的呼啸中,伍嘉成站到了他的面前,伸手要回那张已经脏的不成样子的熊皮。出乎谷嘉诚意料的,是伍嘉成的态度。伍嘉成显然比自己更激动,却也透露着一丝的不情愿,他细心的给谷嘉诚理了发,洗了澡,剪了指甲。这繁琐的过程结束后,谷嘉诚恢复了原本的模样,唯一不同的,是他愈发成熟的气质和眉眼。


伍嘉成盯着他看了很久,想起了当年老人要许配给他一位妻子的事情,“我以为你会娶了她。”他开了口,难遮掩自己内心的激动。


“为什么要做自己不喜欢的事呢,”谷嘉诚笑了,笑意牵动了自己眼角的泪痣,阳光透过树叶打在他穿着的西装上,是那么的帅气动人。“我用现在的一切财富换一个要求吗?”


“你已经赢了,按道理我该无条件的满足你。”


“我这个请求很自私,因为我希望,你可以一直在我身边。”


谷嘉诚知道那次的麻烦是伍嘉成帮忙解决的,更知道还有很多诸如此类的小事都是他在暗中帮忙。伍嘉成以为他不知道,其实他都知道。毕竟,伍嘉成是自己一直都在乎的人啊。


伍嘉成笑了,比任何一次都笑的好看,


“好啊,说到做到。”


END.


 @余妄喝旺仔 

评论
热度 ( 13 )

© 旺仔是团宠 | Powered by LOFTER